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2023年7.8保险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多元化服务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时间:2023-07-05 18:00:5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认真贯彻国家政策导向,牢牢坚持“房住不炒”基本原则,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促进房地产投融资平稳运行,推动房地产业务平稳健康发展。

  满足居民合理住房信贷需求

  2023年以来,兴业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及监管部门相关政策精神,及时调整本行个人住房贷款相关政策,对于住房贷款优先配置贷款规模,确保贷款投放规模持续增长,上半年分行累计投放个人住房贷款逾20亿元。针对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楼盘停工或延期交房存量住房贷款客户,分行在总行政策支持范围内,给予客户最长不超过3年的延期还款期,让客户充分感受到“兴业温度”。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为近300户存量住房贷款客户办理延期还款,累计延期本息近6000万元,切实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创新新市民住房金融服务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针对来津就业创业、子女上学、进城务工等人员住房租赁、家庭消费等问题,给予按揭、消费、经营全方面的专项信贷支持政策,进一步加强对新市民刚需购房及改善型购房融资服务,推出“随薪供”还款方式,减轻“新市民”住房贷款前期还款压力,放宽消费用途兴闪贷准入条件;对个人经营贷、经营兴闪贷给予贷款利率优惠。

  保障房企合理融资需求

  在房地产贷款投放方面,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全力支持房企资金需求,2022年以来共投放房地产开发贷款超过14亿元。在住房租赁信贷服务方面,该行遵循“保障居民居住需求,盘活企业存量资产”的工作原则,深入与企业沟通对接,切实解决了企业和居民需求,充分利用内部产品优势和外部政策优势,建立住房租赁服务保障长效机制。2022年以来已累计向各类主体投放住房租赁贷款11亿余元,其中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1.4亿元。

  落地首笔“保交楼”贷款

  为贯彻落实监管单位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在天津市保交楼工作专班及兴业银行总行的指导下,2023年3月,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成功落地“保交楼”专项配套融资贷款。为解决建设资金缺口,确保楼盘项目6月顺利交付、保证645户业主权益,兴业银行总、分行之间多方协调,打通审批通道,以最短时间发放本笔“保交楼”配套融资,确保如期交房。本笔贷款为兴业银行首笔“保交楼”贷款,体现了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坚持“房住不炒”的政策导向不动摇,践行金融机构“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的社会责任。(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