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2023年7.8保险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为天大创新创业生态发展倾力助航

时间:2023-07-06 20:00:1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近期,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文雷同北洋海棠基金发起合伙人、总经理,天津大学天开科创园总经理,天津大学科技园(南开、津南)总经理何勇军进行了洽谈。兴业银行天津分行针对天大科技成果转化等科创金融创设了如海棠贷、人才贷、投联贷等多种专项产品服务天大创新创业生态企业和北洋海棠基金已投企业。在随后的座谈中,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天津科创金融及天大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进行充分探讨与交流,并对未来的合作模式及发展规划进行展望。

  一直以来,兴业银行天津分行与天大创新创业生态保持着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院长、天津大学校友会会长、北洋海棠基金发起合伙人、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天津大学宣怀学院董事、北洋海棠基金发起合伙人、仁爱集团董事长马如仁详细介绍了北洋海棠基金、天大科技园、创业知本社的天大创新创业生态三大支柱。

  天津大学“海棠杯”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创赛)自2019年已举办四届,共吸引15个省市的557个项目参赛,赛道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大消费、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行业。已完成对接融资金额超10亿元,总估值超150亿元。

  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兴业银行天津分行一直与北洋海棠基金保持着深度合作,目前已完成北洋海棠二期5.4亿元的母基金托管,并累计服务生态企业40余家。经过多年的深耕,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对天大创业生态的服务和理念与北洋海棠基金高度一致,在第四届天津大学“海棠杯”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中推荐优秀天大校友企的本行客户参赛,该校友企业最终获奖并得到北洋海棠基金的投资,为北洋海棠基金与天大创业生态贡献金融力量。

  2022年9月,海棠花开系列栏目“‘兴’辰大海 创‘业’未来”成功播出,收获一致好评。

  2022年12月,由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支持举办的第四届天津大学“海棠杯”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2023年5月天开高教科创园开园后,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实地为天津大学首批入驻天开园的项目提供上门办理开户等相关服务,有效缩短在网点的填单和等待时间,为项目提供了专业的支持和全面服务。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参与支持2023年10月第五届天津大学“海棠杯”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三年来,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联合北洋海棠基金、天大科技园及创业知本社携手并进,共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加速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深入调研基金投资领域和方向,与北洋海棠基金形成有效联动,通过“海棠科创贷”专项融资产品以债权方式支持被投企业,满足被投企业不同的资金需求,聚焦发展所需,贴近企业所盼。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将积极践行“商行+投行”的发展战略,通过股权基金、股权直投、投贷联动、人才贷等特色优势产品,积极对接重点产业及高成长的科创企业。同时,也将积极参与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完善科创金融服务,持续与天大创新创业生态深入对接,通过自身科创金融服务优势为硬科技项目赋能,为天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兴业力量”。(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