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同频共振” 天津北辰检察举办“无领导小组研讨”

时间:2023-10-23 16:40:5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23日电 近日,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创新举办通用素能提升暨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会同公安、法院、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同堂培训”并积极延伸培训效果,努力实现以“同堂培训”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同频共振”。

  据了解,此次“无领导小组研讨”是天津市检察官学院联合北辰区院,特邀资深检察教官、高校专家学者,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干警通用素能提升和组织考察培养为需求导向,共同研发的培训模式,是在基层院的首次应用。以重大疑难案例研讨为主要载体,通过个人陈述、自由讨论、代表总结发言等环节为展现方式,由评委全程评审,直观考察干警法律政治素养、通用素养、专业素养等综合能力。

  活动中,专家学者通过法理阐释、法条解读、观点解析,给同堂培训“问诊把脉”。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和市院专家学者对培训现场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建议。通过对指导建议进行深刻分析、认真检视,北辰区检察院同各兄弟政法单位聚焦司法办案中的“痛点”“堵点”问题,就今后如何加强协作配合、改进办案措施、高质量完成案件办理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促推司法理念相互融通、专业研究良性互动。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紧扣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也是一场促进干警增本领、长才干的实战练兵,是干部素能提升与培养考察的一次新尝试,是理论与实践相贯通、业务与管理相协调、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一次新探索。”天津市北辰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教学实践示范基地”落地和此次通用素能提升暨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为契机,不断为干警们搭建平台,力打造学、用、促全链条,着力培养能打硬仗的检察铁军,为北辰检察实现“争一流”新突破储蓄后备力量。(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