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铁警多措并举护航元旦假期旅客出行

时间:2023-12-30 15:00:3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30日电 元旦小长假期间,各大火车站将迎来客流出行高峰,天津铁路公安处加大一线警力投入,强化站车查缉工作力度,加强线路巡防巡控,集中开展安全出行宣传教育活动,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天津站派出所、天津西站派出所、塘沽站派出所等客运站派出所根据辖区客流情况,适时调整警力部署,突出显性用警,把警力投放在辖区面上,采用定点盘查、武装巡逻、“步巡+车巡”“人巡+技巡”等形式开展巡查工作,严厉打击盗窃、抢劫、诈骗等侵犯旅客财产的违法行为,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广大一线民警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开展爱民服务活动,着力帮助旅客解决出行难题,为旅客平安顺利出行提供便利。同时,各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旅客当中开展安全出行宣传,积极与车站进行沟通协调,通过LED显示屏、站内广播等形式向广大旅客发布安全出行提示,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的安全意识。

  乘警支队增派值乘警力,加大重点列车和复杂区段的巡查清理,及时清理和查处霸坐、猥亵和强讨等违法人员,严打列车惯性治安问题。12月29日12时15分,天津开往广州东的T253次列车运行在郴州至韶关东站区间时,乘警赵紫恒接旅客冯先生报警救助,仅用10分钟便将盗窃冯先生手机和充电宝的违法行为人侯某抓获。列车到达广州站时,乘警依法将侯某移交给广州站派出所处理,侯某因盗窃他人财物被广州站派出所依法给予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此外,各派出所充分发挥监督监管职能,强化安检查危督导力度,加强对辖区线路的巡视检查,督导护路巡防力量加强巡逻防控,组织民警在节前深入沿线中小学校开展“铁路安全小讲堂”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竞答,“以案说法”“以案促教”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爱路护路安全意识。(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