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男童玩旋转门被卡 天津铁警及时救助

时间:2024-02-26 15:00:4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26日电 近日,一名十岁男童在天津站出站口单向旋转门玩耍时,不慎被卡在门里,民警与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将其救出。

男童玩旋转门被卡,天津铁警及时救助。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供图

男童玩旋转门被卡,天津铁警及时救助。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供图

  2月25日18时,由秦皇岛开往天津的G2644次列车到达天津站,旅客栾先生带着两个小孙子出站后,年龄大一些的小孙子把单向旋转门当成了玩具,趁着家人不注意,便想通过空隙从站外钻进站内,结果整个身子被卡,栾先生发现后多次尝试将男童拽出未能脱困,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救助。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助,通过现场观察,发现男孩被卡在旋转门内的栏杆连接处,所幸空间足够男孩基正常呼吸和语言交流。在询问得知男孩身体暂时无碍后,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一边用力拉拽旋转门使其扩大空隙,一边帮男孩脱掉身穿的厚重衣物,在经过多次尝试后终于将男孩救了出来。再次确认男孩身体无其它不适后,栾先生带着孩子离开了天津站,并且对民警和工作人员的帮助连连表示感谢。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假期结束,返程客流增多。家长在带着孩子乘坐火车出行时一定要严加看护,避免因一时疏忽导致意外发生,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损伤,如果遇紧急情况时也可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