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天津航空飞行部开展“强党建 促安全”专项行动

时间:2022-07-17 14:49:5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7日电 题:天津航空飞行部开展“强党建 促安全”专项行动

  作者 杨子炀 孙玲玲 马思绮 李佳音

  “运动前得充分的热身,要不然很容易就肌肉拉伤。”

  “听说你要办婚礼了,需要场地推荐吗?”

  “大家不要觉得麻烦我们,有什么需要的都可以在群里提出来。”

  ……

  以上的对话不是出自于某个家庭群或好友群,而是来自于天津航空一飞行机队的谈心谈话群。从2021年5月开始,天津航空飞行部在各个机队班组建立了90多个像这样的“谈心谈话群”。员工的个人问题,工作与生活都可以在这个群里交流分享,以便党支部干部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为大家排忧解难。

  这也是天津航空飞行部开展“强党建 促安全”专项行动中的重要工作。2022年4月起,飞行部党委将“生命至上,严守安全”的理念渗透到安全生产的各项环节中,将“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的思想熔铸进飞行员的职业操守中,以精细化的党建工作认真写好“党建促安全”这一专题答卷。

  精细化党建 促飞行队伍稳定

  飞行人员队伍稳定是飞行安全的基石。天津航空飞行部党委、各机队党支部通过解决员工最关切的问题,提高了飞行员的归属感,更提升整体机队的凝聚力。2022年3-6月,飞行部各级党组织共计开展67场员工座谈会,党小组谈心谈话1602次,“五必谈”2798人次,“五必访”16人次。此外,各机队还建立“一人一策”式的“网格化管理”,从生活、工作、廉洁、守法、身心健康和优异表现六个维度,对飞行员制定分区分类、详实可行的帮扶和人员培养方案,对需要特殊关爱和重点培养的人员一人一策、精准施策,更好地维护了飞行人员的思想稳定。

  干部下沉一线 常把“安全脉”

  2022年5月28日,飞行部党委书记白春岩同志带领A330机队党支部书记谢珂、中队长王哲峰,来到GS7987郑州-法兰克福航班的航前准备会上,与执飞机组成员一起,从机场细则入手,结合天气预报、航行通告等寻找滑行、起飞、爬升、巡航、下降、进近、着陆及通讯等各个阶段存在的风险点,一起复习飞行规则、飞行程序、管制特点。同时对近期最新技术通告、安全提示、签派提示以及行业案例等进行学习检查,让大家牢固树立遵章守纪,严格标准操作程序的观念。

  高效严密的准备程序可有效管控潜在风险、规避风险。不论国内国际航班,在天津航空飞行部各机型每一班的航前陪同会上,支部书记和机队中队长都亲身下一线,带领当班机组成员进行详细的航前准备工作,守护飞行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鲜红旗帜 引领蓝天安全

  为了确保将安全思想注入到飞行运营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飞行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飞行部开展“党员亮身份”工作。一方面,在制定飞行排班时尽量确保党员尽可能分布在每个机组;另一方面,在执飞的各个阶段机组成员均需“亮明”党员身份,带领大家细思研判飞行任务中各个阶段的风险点,复习相关处置预案,正确引领机组成员树牢安全意识,保障航班畅通运行。

  据悉,天津航空拥有A330、A320、E190机队等在册飞机105架,在册飞行员1376人,飞行部党委下设5个党总支、13个党支部、90个党小组,共建立91个基层班组,至今累计安全飞行时长约235万小时。作为天津航空最庞大也是最核心的一支队伍,天津航空飞行部全体人员将秉承“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这一理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持续开展好“强党建 促安全”专项工作。(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