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春风十里 我在和平等你”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在天津举行

时间:2023-03-10 19:00:0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10日电(孙玲玲)3月9日晚,天津音乐厅内光彩熠熠,由和平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春风十里 我在和平等你”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举行。音乐会由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著名指挥家董俊杰执棒上演,通过演奏群众耳熟能详的中外经典名曲,以交响乐、男女声独唱、重唱的演出形式,助力全市商旅文高质量发展。

  音乐会以一曲气壮山河的管弦乐《红旗颂》拉开序幕,《红色娘子军》英姿飒爽,《天鹅湖》浪漫抒情,两部芭蕾舞剧选曲带观众领略到中外芭蕾艺术丰富多样的美感。女高音歌唱家于萍丽运用华丽动人的花腔唱法将《玛依拉变奏曲》中天真美丽的哈萨克族姑娘玛依拉演绎得惟妙惟肖。男高音歌唱家张岩饱含深情地献上了《在那遥远的地方》,唱出了各族人民热爱祖国秀美山川的心声,随后他又与男高音歌唱家鲍忠孝联袂带来意大利民歌《今夜无人入睡》,激情澎湃的歌声点燃了全场热情,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气氛被再次推向高潮。

  从华丽优雅的《溜冰圆舞曲》到充满爱国主义色彩的《我的中国心》;从充满异域风情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到具有东方异国情调的《埃及进行曲》;从轻松活泼的《铁匠波尔卡》到深情厚重的《光荣与梦想》……音乐会高潮迭起,酣畅淋漓的精彩演绎带给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乐团多次返场回馈观众的热情,演出在铿锵有力的《拉德斯基进行曲》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也拉开了“津遇和平—海棠花节”的序幕,作为和平区2023年文旅商融合开局的“重头戏”,“津遇和平—海棠花节”的主场设在五大道,将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为广大市民及游客带来全新的视觉盛宴。国风快闪、海棠祈愿、文创市集、潮玩小吃、入夜后民园广场灯光秀、五大道区域的海棠花主题餐饮以及各类演出、展览等文创活动,都将在和平区一一呈现,激发文化消费市场活力,推动文旅融合向纵深发展。

  要赏花,到和平。不仅仅是海棠花,和平区的各类花卉即将迎来盛开,三月初到三月中旬,可以到南京路成都道交口观赏迎春花;三月中旬到四月初,睦南公园白玉兰花开;四月初至四月中旬,可在大理道观赏海棠;五月上旬睦南公园月季花开,从春季到初夏,月月都有花开,还等什么,快来感受和平花海吧!(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