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扶风起飞”计划首部成型剧目《家有河东狮》在天津首演

时间:2023-09-05 12:20:3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5日电 (王在御)北方演艺集团剧目孵化平台“扶风起飞”计划首部成型剧目——京剧轻喜剧《家有河东狮》8月26日、9月2日在天津市津湾小剧场首演,亮相第三届“蹦豆儿喜剧节”,制作人、主演天津京剧院老生演员刘小源携众多优秀演员为戏迷们带来了两场欢笑盛宴,赢得“满堂彩”。

  京剧轻喜剧《家有河东狮》脱胎于家喻户晓的爱情故事“河东狮吼”,讲述了“妻管严”陈季常和“河东狮”柳月娥这对欢喜冤家的爆笑日常。虽然是新编戏,但《家有河东狮》在融合各种“网络热梗”俘获年轻人走进剧场的同时,也没有丢下传统戏曲的程式,可以说满足了新老观众的不同口味。

  在现场,国家一级演员窦骞“一赶二”同时扮演夫妻二人、饰演梦娘的天津京剧院梅派青衣演员王艺臻展现了具有异域风情的敦煌古典舞……这些精心的编排都引得观众掌声、叫好声不绝,现场气氛热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8月26日、9月2日两场柳月娥的扮演者并不相同且各具特色,很多观众都两场连刷,感受花旦、武旦演员不一样的舞台魅力。

  “扶风起飞”计划由北方演艺集团艺术生产中心和市场营销中心携手推动运营,是专注于扶持青年戏剧人打造市场化剧目的孵化平台,旨在用有限的创投资金,培植孵化出一批兼具一定艺术性和市场价值的戏剧作品,力求在真刀真枪的演出市场中,锤炼出一批能写、会导,能演,擅长项目运营的复合型青年戏剧人,将国有院团资源和社会资源有机结合,打造“立足天津、面向全国”的剧目孵化品牌。

  “扶风起飞”计划首个成型剧目——《家有河东狮》的顺利首演也让市场看到了青年戏剧人更多的可能性。制作人刘小源经过“扶风起飞”计划的孵化也成功完成了从演员到青年制作人的身份转换,在演出结束后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担纲制作人,制作过程并不容易。但所幸我们拥有一个非常棒的团队,既有田苗苗、吴奇峪、王艺臻等青年力量生机勃勃,也有窦骞老师、马杰老师等师长为我们把关助力。大家团结一心,劲往一块使,真的是发扬了戏曲中‘一棵菜’精神。我希望《家有河东狮》能够被更多的观众知道和认可,也请大家多多支持我们。”

  据悉,“扶风起飞”计划孵化剧目国风戏韵舞台剧《春归何处》、戏曲儿童剧《故事宝盒》、话剧《贼在囧途2》都将在今年和津门观众见面。

  与此同时,“扶风起飞”计划正面向全国征集剧目,期待来自各地的优秀青年戏剧人加入进来。“扶风起飞”计划将提供创作资金、宣传营销资源、行政报审报批、剧场资源对接等一系列资源扶植,为青年戏剧人尤其是青年制作人提供一个与市场交锋的“演武场”,希望他们能在天津这个“戏码头”一展风采。(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