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足协组织进行2023年第二期天津足球青训基地教练员培训班

时间:2023-10-05 22:00:1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市足球协会

  2023年10月5日,由天津足协主办的2023年第二期青训基地教练员培训班在天津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天津足协青训中心教练员,欧足联、西班牙皇家足协职业级教练,欧足联教练员技术讲师佩德罗·诺奎拉担任主讲,为24家青训基地的115名教练员进行授课指导。

  教练员能力水平是青少年足球意识形成和发展的重要因素。运动员足球意识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教练员的知识水平、训练水平、临场指挥能力,这对运动员足球意识的形成和发展有着很大影响。开课仪式上,市足协副主席、秘书长崇勇表示,举办本次教练员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在于通过欧足联职业级教练员的授课,让青训基地教练员认真学习领会,在执教水平和能力上得到提升,并运用到今后的训练比赛之中。希望每名教练员承担好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的使命,为天津足球发展作出努力。

  佩德罗·诺奎拉围绕比赛模式构建、比赛模式应用、俱乐部比赛模式等多项内容展开教学。根据世界足球运动发展趋势和我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实际情况,在吸收借鉴欧洲青少年足球发展理念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经验和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发展需要,为青训基地教练员进行专题授课。

  本阶段课程为期5天,第一阶段课程已于今年2月顺利结束。青训基地教练员在丰富足球理念的同时,提升了业务能力,为今后更好从事执教工作提供支持。本月,天津足协将继续组织进行后续培训工作,为推动高质量青训体系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摄影:董书博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