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交点”2023大学生科技美术设计创新作品大赛在天津美院举办

时间:2023-10-29 19:32:0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10月29日电(刘俊苍)由天津美术学院主办的“交点——2023大学生科技美术设计创新作品大赛暨双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术论坛系列活动”29日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启幕。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刘俊苍 摄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刘俊苍 摄

  本次学术论坛以天津市教委主办、天津美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天津市大学生科技美术设计创新作品大赛为中心,结合跨学科专业构建形势下的艺术与科技融合发展等“交点”问题,来自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国家级动画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行业专家等,围绕主题内容展开研讨,并对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动画专业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发展建设进行全方位、多元化的探讨与研究,积极建设国际化合作与交流平台,大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2023年大学生科技美术设计创新作品大赛共收到来自京津冀等地区各高校的千余件参赛作品,包括科技美术、科技影像、科技舞美与展陈设计、科技文创以及跨媒介实用美术等类别。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致辞。 刘俊苍 摄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致辞。 刘俊苍 摄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介绍说,竞赛为年轻的艺术家提供了展示创意和专业技能的平台,有效地促进了京津冀地区科技艺术相关产业与高校人才的有效对接,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

  本次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为期三天,由2023天津市大学生科技美术设计创新作品大赛评审暨专业建设论坛、AIGC青年论坛、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术论坛组成。在开幕当天举行的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学术论坛上,“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等主题发言引发业界人士共同关注。(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