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开展老城博物馆研学活动

时间:2023-12-01 14:00:1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1日电 记者从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获悉,为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感,引导少年儿童增强对家乡历史和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传习,同时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表现力,增强少年儿童自信心,近日,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幼儿成长中心师生前往天津老城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欣赏到天津传统曲艺节目,并在专业演员的指导下“披挂上阵”,演绎快板、相声,在体验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随后,师生们来到老城博物馆所在的徐家大院,通过一件件展品,了解了过去的天津人的生活方式和习俗,了解了天津的地域文化和传统民俗。

  文化传承的最佳方式是耳濡目染、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始终注重用优秀的传统文化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不断丰富育人形式载体、活跃传统文化活动,打造更多契合少年儿童特点的文化产品,让孩子们学习历史、弘扬文化、传继精神。(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