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2023年津沽“宝辇杯”象棋公开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3-12-04 21:20:4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图为竞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竞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4日电 由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天津市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津南区葛沽镇人民政府支持,天津市象棋协会主办,天津市津南区象棋协会承办的2023年津沽“宝辇杯”象棋公开赛2日在津南区葛沽镇福海大酒店开赛。

  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晖、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秦凤铁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开棋,津南区葛沽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张俊芳致欢迎词,市象棋协会书记、会长张钢讲话,津南区象棋协会会长杨洪民出席仪式。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88名棋手参赛,可谓高手云集,人才济济。赛场上,参赛棋手屏气凝神、排兵布阵,沉着应战,横车纵马间兵来卒往,落子声铿锵有力,每一步都是智慧的碰撞,处处都凝聚着中华文化的结晶。棋手们或静思默想,思维敏捷;或眼疾手快,招招紧逼。虽然表面平静,棋盘上已经上演着激烈的“楚汉争霸”,让我们领略到了棋局的独特魅力和参赛棋手们强劲的实力。

图为竞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竞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天津国家大师张彬获得第一名,天津赵力、辽宁特级大师苗永鹏分别获得二至三名。

  葛沽宝辇会源于明代永乐年间,兴盛于清代乾隆年间,已有600年历史。“宝辇杯”象棋公开赛以此为契机,为全国的象棋爱好者在天津打造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让更多的象棋爱好者了解天津,了解津南,了解葛沽,并积极地参与进来。

  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公开赛的举办,势必将在葛沽掀起象棋运动的新热潮,更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象棋文化需求,对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