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石漫艺术作品展在天津举行 龙年吉祥物“火龙果”首次亮相

时间:2023-12-27 10:00:0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27日电(刘俊苍)近日,“天津礼物”石漫艺术作品展在河西区图书馆举行。展出了“石来运转小神兽”系列、“哪吒”系列等30余件(套)石漫文创作品。其中,龙年吉祥物“火龙果”首次亮相。

  石漫是以天然原石做头像,结合传统非遗面塑技艺制作的动漫形象,是天然奇石和雕塑技艺相结合的产物,属于当代的艺术品类。

石漫创始人王晶(左三)在展览现场介绍作品。刘俊苍 摄

石漫创始人王晶(左三)在展览现场介绍作品。刘俊苍 摄

  石漫创始人、设计者王晶介绍说,石漫作品从2016年面世以来,因其作品的独特性、艺术性和趣味性,受到了年轻人的广泛青睐。此次展览中最新亮相的作品“火龙果”是“天津礼物”石来运转小神兽系列作品之一,表现了新时代的年轻人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

  展览中,《巴黎圣母院》、《黑猫警长》、《没头脑和不高兴》等人物和卡通石漫作品各具特色。为了配合展览,主办方还配备了相关漫画图书,使观者更加直观地欣赏到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独特魅力。

石漫作品龙年吉祥物“火龙果”亮相展览。刘俊苍 摄

石漫作品龙年吉祥物“火龙果”亮相展览。刘俊苍 摄

  此外,河西图书馆西岸真人图书荟同期举行。石漫创始人任冬、王晶现场分享石漫艺术创作道路上的真实经历。从收藏石头到一起原创制作,他们以匠心守初心,让这份大自然与非遗相结合的产物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展现当代价值。(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