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从未来到未来”艺术展开幕:让科技与艺术相融合

时间:2023-12-30 19:18:1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30日电 (记者 王君妍)29日,“从未来到未来——数字文明艺术展”在联想(天津)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联想天津未来中心开幕。同时,该中心也正式对外开放。该展览由10组国内外艺术家与设计师携手呈现,将艺术与科技相融合,引领观众踏上探索人类数字文明之旅。

  据了解,该展览由未来序曲、奔腾时代、数字新生、瞬息万物、遇见未来等5个篇章构成。除了对科技与艺术相融合的展示,联想天津未来中心还全面展现了基于联想3S战略下的全栈智能布局,包括AI内嵌的智能设备、AI导向的基础设施和AI原生的方案服务,同时以场景化的解决方案来呈现联想如何赋能行业智能。

  未来序曲作为展览开篇,以一系列声音艺术作品回应通信时代下人们探索未来的无限好奇心,展示了数字文明时代的来临。奔腾时代篇章则以个人计算机的迭代为线索,带领观众迈入一个高速发展的“奔腾时代”,呈现了科技飞速发展的景象。在这个时代,个人电脑的崛起,科技的发展将计算能力带入了家庭和企业,改变了我们的工作与娱乐方式。

  “数字新生”则呈现出一幅21世纪之初五光十色的都市景观,跃动之间,观众随即坠入前沿科技构建的“瞬息万物”的当下,并最终历经一片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构成的数字海洋,展现了数字世界的无限可能,并在遨游间“遇见未来”的自己。

  展览主办方之一的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副馆长尤洋表示,“该艺术展让我们思考在数字文明时代,人类如何面对挑战、抓住机遇,共同创造美好未来。这次展览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让我们重新审视人类与科技、与未来的关系。”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表示,在强大的算力驱动下,人与机器、虚拟与现实之间的边界正在逐渐消失,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数字文明世界即将到来。“希望天津未来中心能够成为联想对外展现领先的智能供应链和业界标杆的零碳工厂的展示基地和工业旅游打卡地。”(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