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欢喜中国年主题摄影作品展在天津举行

时间:2024-02-06 16:30:4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6日电(刘俊苍)由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主办的“龙行龘龘 前程朤朤”欢喜中国年主题摄影作品展,2月6日在天津市河西区美术馆开展。展览汇集了十余位关注人文与纪实的摄影师作品,充分展现了我国南北地区中华传统“龙”文化。

市民在展览现场观看摄影作品。刘俊苍 摄

市民在展览现场观看摄影作品。刘俊苍 摄

  展览内容分为“福满神州”、“陕北风情”、“山海奇豫记”、“杨柳青赏灯记”、“秦淮灯会”、“唐山宴”、“广州寻龙记”等七大板块,共展出摄影作品78件。

展览现场。刘俊苍 摄

展览现场。刘俊苍 摄

  其中,天津古文化街大红灯笼高高挂,年味十足;陕西榆林逛庙会、扭秧歌、吹唢呐,令人流连忘返;上海豫园开启“海经篇”讲述,呈现了生肖龙与深海生物共舞画卷;杨柳青国潮灯展光影变幻,地域文化特点突出;有“天下第一灯会”美誉的秦淮灯会,璀璨无比;河北唐山乐亭大鼓、特色皮影戏等好戏连台;广州寻“龙”打卡点,热闹烟火气。这些作品生动呈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与深厚价值,全国人民欢庆甲辰新春的祥和氛围。

  据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各地春节习俗不相同,但它们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通过摄影师的镜头,拉近了不同民俗文化与观众之间的距离,让整个参观过程变得更加生动和有趣。

  此外,展览还结合龙年的喜庆氛围,开展“接龙纳福”的活动,观众接龙闯关后在现场制作拓印、盖章,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展览持续至3月2日。(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