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红十字基金会开展“翠柏常青敬英烈 红色精神永流传”植树活动

时间:2024-03-12 18:13:3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12日电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天津市红十字基金会携手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北方区域公司,在天津市烈士陵园开展“翠柏常青敬英烈 红色精神永流传”植树活动。

  上午10时,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向烈士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了解为天津解放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事迹,党员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最后,来到红色报告厅观看红色精神宣传片,颁发捐赠证书。

  随后,全体人员三、五人一组,挥动铁锹、铲土正苗、填土浇水,一排排青绿的松树迎风挺立。天津市烈士陵园为营造良好的祭扫环境,园内已经种植玉兰、海棠、松柏、银杏、梧桐等树木30余种2500余棵,每一棵树木都蕴含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怀念。

  天津市红十字基金会相关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种下的不仅仅是一颗树苗,更是一颗爱心、一份希望、一种信仰。下一步,将广泛携手像中建信和地产北方公司这样优秀的社会爱心团体,参与到红色精神传播的公益事业中来,为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贡献力量。

  中建信和地产北方公司相关人员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党建+公益”的优势,依托天津市红十字基金会的平台,结合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更多的爱心力量,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文明风尚。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天津市烈士陵园负责人表示,英烈是民族之根,是国家之魂,大家种下的每一棵树都是对先烈的致敬,希望他们的精神能够如松柏一般长青,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来到烈士陵园参观,了解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秉承英烈遗志,让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