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产教融合联合体共同体年度工作交流会举行

时间:2024-03-17 21:35:1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17日电 日前,天津市产教融合联合体共同体年度工作交流会在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的一年天津市产教联合体共同体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研判天津市推动产教融合联合体共同体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天津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的独特区位、产业和教育优势,要找准自身定位,加速推动产教融合联合体共同体在协同人才培养,助力区域、行业产业发展方面产成果、出实效、结硕果。

  交流期间,天津大学潘海生教授、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张莹校长分别围绕产教联合体共同体内涵本质与实体化运作路径分析、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改革与实践做了专题报告。南开大学、京东集团、生物医药联合体秘书处、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从高校、企业、联合体秘书处、高职院校不同角度总结交流了推进产教融合联合体共同体建设的经验做法。

  据悉,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电子信息大类人才培养为特色,龙头专业设置与信创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高计划”建设期间重点探索产教融合新范式。学校紧密对接天津信创“一谷一集群”建设,依托天津作为全国信创产业链条最全、产业聚集度最高的发展聚集区优势,聚焦信创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与天津大学、天津市教科院联合研究绘制专业对接产业发展谱系图,以软件技术专业群建设为牵引,构建形成涵盖基础硬件、软件系统、“信创+”服务3大核心链条。

  信创产业作为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导性、战略性和基础性产业,天津将其作为“十四五”规划主攻方向打造国内一流信创产业体系。区域信创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使得复合型高技能人才需求尤显迫切。据介绍,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输送信创产业生态链急需人才为出发点,紧密对接天津市智能科技主导产业,与华为、麒麟软件等信创领军企业以及天津大学等高水平大学深度融合,构建特色信创专业布局,重塑快速迭代模块化信创课程体系,打造信创人才培养高地。(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