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2024年天津市男子、女子青少年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开幕

时间:2024-03-13 19:59:0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13日电 近日,由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天津市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4年天津市男子、女子青少年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在天津市奥林匹克中心五人制足球场举行。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珊,天津市足协副主席、秘书长崇勇,天津市奥林匹克中心副主任田军,西班牙体育学院CEO恩里克·加西亚,克鲁伊夫足球学院总监阿尔贝,市足协青训中心西班牙籍教练员佩德罗·诺奎拉,塞尔维亚籍教练员约万·卢特基奇、亚历山大·潘蒂奇、米尔科·拉多万诺维奇、阿伦·查卡拉出席开幕式。

  2024年天津市男子、女子青少年五人制足球锦标赛是2024年市足协举办的第一项青少年足球赛事,设立13个年龄组别,共有来自325支队伍的2982名运动员参赛,累计进行354场比赛。

  今年天津市足协对赛制进行了调整,设置精英组和希望组两个级别,精英组由2023年天津市五大青少年足球赛事成绩积分排位确定。通过赛事分级,让水平相近的队伍同场竞技,提高了比赛质量和价值,增强了小球员的比赛欲望和激情,得到更多锻炼和成长机会。

  天津市足协副主席、秘书长崇勇表示:“为保证人才培养的规范性,2024年天津市足协新聘请了两名塞尔维亚籍教练员,目前青训中心已配备5名足球发达国家教练员,在他们的执教下天津青少年足球水平将会进一步提升,外教们也将通过青少年足球赛事挑选优秀球员加入青训中心,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和青训中心梯队建设。”

  自2016年以来,在天津市体育局领导下,天津市足协不断健全青少年足球赛事体系,连续9年组织举办贯穿全年的五大青少年足球赛事。营造出青少年足球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使小球员增强体质,磨炼意志,提高技战术水平,为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夯实基础。(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