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国际劳动妇女节:携手“她”力量 天津妇联开展多项活动

时间:2024-03-09 18:47:3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9日电 (王在御)送岗促就业、巾帼普法、巾帼大宣讲……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天津市妇联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为女性群体送去温暖关怀。

  3月5日下午,津帼众创空间联盟成立仪式在高新区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智能科技产业(天津)加速器举行。活动中,参会领导为上年度获评的津帼众创空间颁牌,并宣布“津帼众创空间联盟”成立并揭牌。新当选的联盟轮值主席单位负责人、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理事、北创营智能科技产业(天津)加速器驻场导师张志宏代表“津帼众创空间”发言。

  活动仪式后,参会领导参观了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智能科技产业(天津)加速器,详细了解了加速器的运营模式、孵化成果等。天津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同志围绕促进妇女就业创业政策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这也是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科技女性关爱赋能系列的首场活动。

  3月7日上午,天津市妇联在平津战役纪念馆举行“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善作善成中的女性力量”首场宣讲活动,全面拉开2024年天津市“巾帼大宣讲”活动序幕。天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白琳琳,天津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马庆余出席活动。

  宣讲会上,衣永青、程俊霞等巾帼宣讲员分享了奋斗故事、感人事迹,集中展现了“四个善作善成中的女性力量”。魏继红主席表示,要灵活运用妇女群众关注关心的内容、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带着真心真情把重要思想讲到位,把使命任务讲透彻,把时代要求讲明白,把奋斗故事讲精彩;面向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进社区、进乡村宣讲活动。

  3月6日和3月7日下午,天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梅带领发展部一行前往中国航天三院八三五八所、天津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科技女性关爱赋能活动。

  活动以“激活她力量 科创谱新章”为主题,旨在提升科技女性幸福感,加强妇联对航天领域和生物科技领域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关爱和支持。活动邀请了拥有多年职场解压、心理辅导实践经验的教育专家,用大量鲜活案例以及实战解决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培训。为科技女性心灵赋能,为情绪解密,打开工作生活幸福的大门。

  “巾帼普法赶大集”普法宣传活动也于近日在天津市武清区河北屯镇李大人村举行。歌曲《李大人昂首向未来》、宪法宣讲《存法于心 信法于行》、快板《妇女维权有利剑》、情景模拟《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心理训练》、朗诵《铭记历史以宪法精神赓续血脉荣光》等一个个普法节目,让村里的姐妹们在欢歌笑语声中受到法治的熏陶。穿插着节目演出,还通过法律知识问答互动,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近日,由天津市妇联主办、河西区妇联承办的“弘扬女排精神、焕发老字号新活力”宣讲分享会,在天津市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文化馆成功举办。

  在2023-2024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中,天津女子排球队成功卫冕,第十六次夺得全国联赛冠军、并第二次获得五连冠,“排球之城”再添荣光。重温天津女排的奋斗历程、辉煌战绩、动人事迹,现场聆听“桂发祥”百年品牌历史、新时代传承老字号文化根脉的创新做法,大家一致表示深感自豪、备受鼓舞,一定要学习践行天津女排精神和传承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天津市老字号企业代表,天津市河西区三八红旗手、巾帼宣讲员、巾帼志愿者代表,河西区教育系统德育副校长以及天津市区妇联干部等1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并集体参观了桂发祥麻花文化馆。

  3月8日上午,天津市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1号楼招聘大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2024年春风行动女性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本次招聘会由天津市妇联、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主办,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承办。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为满足女性群体的求职需求,活动邀请了海河生物医药、弗里生乳制品、克伯韦机械等100余家企业到场,涉及信息科技、生活服务、教育医疗等多个行业,提供设计工程师、行政专员、会计等3000余个适合女性就业的岗位,覆盖管理、生产操作、服务、销售、技术等类别,吸引了千余名求职者到场参与,其中包括应往届女大学生、女农民工及就业困难女职工等。她们或手持简历,穿梭于各企业展位前,或认真浏览岗位需求,与企业招聘负责人积极交流。

  本次招聘会还邀请4家企业携100余个岗位走进直播间,通过线上直播带岗的方式实现为女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架起“零距离”招聘就业桥梁,浏览量达到1.4万人次,实现“线下+线上”同步招聘。同时,现场还专门开设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女性劳动保障、妇女就业维权、心理咨询服务专区,为女性求职者提供“全链条”就业服务指导。

  三月以来,天津市女性专场招聘活动已经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各级妇联组织共开展招聘活动40余场,参加企业数2000多家,提供职位数30000余个。今年的活动具有招聘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招聘岗位涉及领域广、求职者准备充分等特点。接下来还将有天津市滨海新区、武清区等区妇联继续开展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全方位、多渠道为广大女性和用工企业搭建桥梁。(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