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理工大学打造沉浸式“知行课堂”思政课

时间:2024-03-08 19:44:1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3月8日电 天津理工大学打造的沉浸式、互动式“知行课堂”思政课8日下午在平津战役纪念馆进行。

天津理工大学“知行课堂”思政课活动现场。天津理工大学供图

天津理工大学“知行课堂”思政课活动现场。天津理工大学供图

  活动中,平津战役纪念馆讲解员和天津理工大学教师们,围绕平津战役以及天津独特的历史文化等内容,讲述天津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中的重要地位,并带领学生沉浸式重温天津解放,战士们胜利会师的场景 ,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呈现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天津理工大学打造“知行课堂”活动现场。天津理工大学供图

天津理工大学“知行课堂”活动现场。天津理工大学供图

  “上课感觉很特别,革命文物看得见、摸得着,老师讲授的理论知识吸收率高。解放战争惨烈场景历历在目,我们青年学子要增强斗争精神”天津理工大学2023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刘旋告诉记者。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涛表示,将重点打造“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系列知行课堂,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引导学生们在行走中接受思政教育,以多维度、全覆盖、沉浸式教学模式,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