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科技赋能教育革新 澳中(国际)AI音乐中心大学生创业基地落成

时间:2024-03-21 13:47:2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21电 日前,澳中(国际)AI音乐中心大学生创业基地在天津落成。据悉,该中心是培养大学生AI音乐教学实验基地,通过高科技手段降低学习成本,提升音乐创作效率,并赋予每位音乐专业毕业生以独特的职业竞争力。

  据了解,该中心的教育体系涵盖了教学理念、方法、内容及教科书等,全方位地为学生提供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学习平台。 学生们可以自由探索、创新,利用AI技术开拓音乐新领域,不再受限于传统的音乐教育模式。

  “我们将AI技术和二次元动漫艺术融入团队的创作和表演中。”该中心学生赵天怡和周彤告诉记者,AI技术与音乐的结合,让音乐创作变得更为高效和富有创意。

  “AI技术的引入扩展了音乐创作的边界,从作曲、编曲到演奏,扩展到文化、教育、娱乐等领域。”澳中(国际)AI音乐中心主任朱经白教授表示,基地的落成可以说预示着音乐教育领域的一次革命, 而AI技术多样化的应用正在重塑音乐产业的未来。(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