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省道208线广安罗渡渠江特大桥全桥合龙

时间:2023-01-18 17:48:2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18日电 (王在御)记者18日从中建六局获悉,由中建六局承建的省道208线广安罗渡渠江特大桥于1月17日实现全桥合龙,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已进入桥面附属施工阶段,向通车目标迈出关键一步。

1月17日,由中建六局承建的省道208线广安罗渡渠江特大桥实现全桥合龙。中建六局供图1月17日,由中建六局承建的省道208线广安罗渡渠江特大桥实现全桥合龙。中建六局供图

  据了解,罗渡渠江特大桥是渠江富流滩船闸及航道改扩建工程的一部分,大桥全长763米,设计结构形式为刚构组合连续梁桥。该工程作为省道208线的咽喉工程,连接四川广元、南充、广安三市,是川东北地区西向出川的重点干线通道,承载着川东渝北区域物流大通道任务,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广安市的水路和公路通行条件,为广安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创造良好交通条件。

  据悉,该项目科技质量成果丰硕,累计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2项,已登记授权10项,发表论文3篇,获得局级科学技术奖1项,省级工法2项、局级工法2项,中国建筑业协会QC一类成果1项,省部级QC一类成果奖2个。

省道208线广安罗渡渠江特大桥效果图。中建六局供图省道208线广安罗渡渠江特大桥效果图。中建六局供图

  中建六局在项目主梁施工前期对安全部、工程部、技质部、测量队进行挂篮施工技术培训考核,使其熟练掌握挂篮施工管理要点,安全管理重点和现场管理底线,并全部充实到施工一线做到每个作业面至少有一人在场,充分保障现场施工安全。(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