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一带一路”中国(天津)—南亚、东南亚工商界合作对话会举行

时间:2023-09-24 20:47:2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24日电 由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一带一路”中国(天津)—南亚、东南亚工商界合作对话会22日在津举行,巴基斯坦、尼泊尔、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越南、印尼等国主要政党党内主管经济事务负责人、驻华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参与会议。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南亚、东南亚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区域,与中国山海相连、命运相系,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天津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和亚欧大陆桥最东部起点,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联通内外的港口优势、基础雄厚的产业优势、人才富集的科教优势、改革开放的先行优势、城乡空间的资源优势。近年来,天津坚持改革开放先行区定位,把高水平对外开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特别是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在友城、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截至今年8月,天津累计设立企业机构140余家,中方投资额32.6亿美元。

  对话会上,天津企业代表、外国在华工商界代表介绍了企业在津发展的情况,天津市商务局推介了本市的营商环境,滨海新区重点介绍了该区产业的发展情况。巴基斯坦、尼泊尔、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印尼、越南等国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还就“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合作机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与中方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中外嘉宾就各自关心的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

  在津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市委党校“近代中国看天津”主题展览等,天津市委党校王得新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与天津实践”为主题进行专题介绍,并与考察团成员互动交流。嘉宾们还参观了天津港自动化码头、东疆中创智慧冷链物流、长城汽车、赛象科技等企业,了解了津南区小站观光农业的发展情况,游览了天津博物馆等处,对天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