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禁毒”与“健康”有机融合 天津宁河举办义诊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9-09 22:32:3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9日电 为持续巩固和深化禁毒宣传教育成果,积极营造“全民禁毒,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9日上午,天津市梅江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联合宁河区禁毒办、七里海镇人民政府,邀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科科普专委会专家团队,走进七里海镇薄台小学,共同举办“金秋九月话禁毒 暖心义诊谢师恩”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结合教师节主题,将“禁毒”与“健康”两大元素有机融合,在讲授禁毒防毒知识的同时开展健康义诊,为广大师生家长送去优质医疗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此前“家长承诺娃监督 小手大手不‘毒’行——小小禁毒宣传员进千家”主题活动的延续和拓展,教育部门对全镇7所小学中心校学生们完成的暑期禁毒手抄报作品进行评比,评选出优秀作品100名。活动现场,与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随后,天津市梅江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干警为现场观众讲解毒品预防知识,并进行模拟VR设备互动,沉浸式感受吸食毒品给身体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师生家长共同增强禁毒意识,提高识毒防毒能力,自觉远离毒品。

  在耳鼻喉健康知识小课堂环节,来自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的科普专家,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耳部、鼻部、咽喉疾病的危害及防治等健康常识,为普通百姓增强对疾病的认知和重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早康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健康咨询活动中,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屏障医学研究中心和天津市公安医院、环湖医院、儿童医院、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的医疗专家们,为现场的师生家长和部分村民群众,进行了耳、鼻、咽喉部位的公益义诊,详细询问既往病史、仔细检查患者患处、耐心回答群众提问,并围绕大家关心的疾病预防作出了专业细致的解释,给予饮食、用药方面的指导建议,向村民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得到一致称赞,受益民众达120余人次。

  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和家长们的禁毒防毒观念,更让师生家长和村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全市乃至全国顶尖的优质医疗服务,“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创建无毒天津、健康天津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