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足协组织举办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2023年“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全国县域足球赛事活动

时间:2023-09-04 21:06:2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市足球协会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为落实关于普及足球运动,发展社会足球、县域乡村足球的若干要求。天津足协于2023年7月-8月在13个市辖区组织举办2023年“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全国县域足球赛事活动。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主办,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承办,共有13家区足协(河西足协、和平足协、河东足协、河北足协、红桥足协、西青足协、津南足协、北辰足协、宝坻足协、武清足协、静海足协、蓟州足协、滨海新区足协)作为执行单位,组织本区域内足球赛事。其中12个区举办八人制足球赛,1个区举办五人制足球赛。累计共有112支队伍,1966名运动员参赛,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进行了224场比赛。

  “全社会经常参加足球运动的人数超过5000万”是《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提出的明确目标。在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本次赛事活动不仅是“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在天津市的良好体现,更促进了天津市各区足协和基层足球组织的健全发展。

  本次比赛13个区足协作为执行单位,在竞赛组织、团队执行、赛事管理、宣传报道上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锻炼提高,对建设中国足协领导下足球协会层级分明的组织架构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通过举办我市13个区域内足球赛事,有效促进了区域足球普及与发展,扩大了足球参与人口,打牢了群众足球基础,推动了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和使用。

  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足球运动,获得健康的同时,弘扬了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的精神,让足球运动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一种生活方式。

  精彩图片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