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北京市十一学校天津实验学校开学迎新

时间:2023-09-01 20:18:2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日电 9月1日,北京市十一学校天津实验学校在天津市北辰区举办了首届开学典礼。伴随着开学铃声响起,学生代表与校长赵颖共同翻开象征新学期的“未来之书”,北京市十一学校天津实验学校正式迎来首届110名学生。

  “开学典礼是十一学校的特色实践课程。秉承对接十一的教育模式,将十一学校的优秀课程在天津本土化教学,是推动京津冀教育一体化的实践探索。未来我们将发挥好教育资源优势,为天津的教育发展贡献十一力量。”北京市十一学校天津实验学校校长赵颖说。

  近年来,北辰区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积极引进首都优质教育资源,推动跨区域合作办学,与京冀两地深度开展教学交流,开放共享网络课程资源,开展同步教研、在线课堂、协同备课等跨区域、跨学校教育教学互动,探索基础教育改革中的创新路径。

  “北京市十一学校天津实验学校是北辰区第一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校。教育局将抓牢用好名校资源,引领全区教育发展,实现区域内学校办学品质与育人质量‘双提升’,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推进全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惠及北辰群众。”北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丽莉说。

  据了解,位于北辰区宜兴埠镇的北京市十一学校天津实验学校整体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主校区主体项目已于今年三月份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明年初可以交付使用。为了保证学生能够如期开学,北辰区教育局协调了秋怡中学的教室借址就读,未来主校区交付使用后,学生将转回到新校址学习。(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