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第五届天津大学“海棠杯”校友创新创业决赛举办

时间:2023-08-31 12:08:2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31日电(刘俊苍 陈泽宇)8月30日,由天津大学和静海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天津大学“海棠杯”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医药大健康赛道决赛在静海区萨马兰奇纪念馆举办。参赛项目涵盖心脑血管疾病智慧诊断、智慧中医大数据中心、胰岛药物研发等专业领域,针对各类病症的预防、治疗、康复等阶段,提供了智慧化的技术方案。

第五届天津大学“海棠杯”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医药大健康赛道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第五届天津大学“海棠杯”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医药大健康赛道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手术导航创新药”“基于提高益生菌使用效率的多种益生菌封装模式”2个项目获得初创组一等奖;“血管腔内影像学诊断项目”“iPSC胰岛药物研发及通用型iPSC平台建设”2个项目获得成长组一等奖。

  通过这场比赛,26家初创型、成长型企业有了展示自己的平台,借助“北洋海棠基金”优质载体,获得了更多发展机遇。静海区与天津大学北洋海棠基金成立团泊海河海棠生物经济创业投资基金,重点支持在合作示范区范围内符合投资要求的重点项目并提供金融服务,培养行业龙头项目。

  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段然表示,每一个项目,都融入着大健康产业的未来。我们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形成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今年7月,已完成固投50.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1亿元。(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