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传百年薪火 谱公能华章” 天津第二南开学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时间:2023-09-01 20:05:3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日电 9月1日清晨,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隆重举行“传百年薪火 谱公能华章”新学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带领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典礼,全校师生精神抖擞,共同迎接新学期。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英姿飒爽的国旗班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少先队员行队礼,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孙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新七年级和高一年级的同学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二南开学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新学期,学校将迎来百岁诞辰。百年二南开在一代代公能人的团结拼搏与接续奋斗中经受住了岁月的洗礼与时间的考验,如今树大根深,风华正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千秋伟业还看今朝。希望同学们能够领会、践行公能精神,志存高远,不懈追求;彼此遇见,成就美好;心存感恩,学会做人;心向美好,创造美好。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全身心地投入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有所学、有所行、有所悟,一同建设好我们的学校,为百年的二南开越来越美、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高二9班的田同学以“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为主题,做国旗下演讲,抒发了对新学期、新生活的憧憬与努力学习的决心,“‘公能’精神是南开系列学校办学理念的凝结。允公是大公,心系家国,方能坚忍不拔。允能是学以致用,增强本领,方能服务社会。二南开的学子,要继续保持乐学、善学、博学的学风,不断超越自我,以拼搏之躯,托举起母校的未来。值此建校百年之际,我们当以崭新的姿态开创美好未来、为学校续写新的篇章!” 

  校长摇响铃声,宣布新学期开始后,各年级学生代表带领年级学生集体宣誓,声音响亮,感情饱满。学生们铭记铮铮誓言,用行动践行,用信念护航。随后,全体师生齐诵容止格言,齐唱校歌,以百倍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学期的开始。(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