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度蜜月途中“顺便”抓获逃犯 天津一对警察夫妻上演“别样浪漫”

时间:2023-09-05 17:52:0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政法

  别人的蜜月之旅,都是夫妻俩甜蜜互动,可翻看王泽宇和孙睿妍的蜜月照,返程途中,画面上有个陌生人和他俩“形影不离”。这人是谁?夫妻俩骄傲地说,这是他俩在旅途中齐心协力抓获的一名在逃人员。

  孙睿妍是蓟州分局文昌街派出所案件办理队民警,今年23岁,是个年轻漂亮的警花。她的丈夫王泽宇是公安蓟州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七大队民警,今年26岁。2023年5月27日,与孙睿妍举行了结婚仪式,正式结为夫妻,自此,天津公安的队伍里又多了一个双警家庭。

  蜜月本是婚后紧接着的行程,但是由于二人工作较繁忙,所以选择了在婚礼仪式结束的一个月后才开始了这段旅行。6月底,二人在单位允许后一同请假前往云南、重庆等地蜜月旅行。

  7月5日,夫妻俩抵达重庆的第三天,正要去动物园看大熊猫,王泽宇突然收到同事的消息,称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嫌疑人何某已经被网上追逃,并在重庆出现。一边是妻子心心念念的可爱大熊猫,一边是自己调查已久的重要案情……王泽宇会如何选择呢?

  “这个人我盯过,熟悉案情,而且,我现在就在重庆,抓捕机会难得!一旦让他溜走,以后再抓可就难了……”王泽宇看到同事发来的消息后,第一反应是很兴奋的,他开始跟孙睿妍商量。

  “好,咱们现在就去抓他!”孙睿妍毫不犹豫地决定支持王泽宇。从警校同学,到分局同事,再到夫妻,她和王泽宇携手走过了四年,懂得他对破案的执著以及势在必得的决心。

  两人达成一致后,王泽宇立即联系单位主动请缨:“我和孙睿妍都是蓟州分局民警,现在正在重庆,而且,我俩都带了工作证件。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比较强,要是现在从蓟州派人过来抓捕,容易延误时机,就将这个任务交给我俩吧!”单位很快同意了王泽宇的请求。

  就这样,夫妻俩提前结束了蜜月旅行,前往何某落脚区域。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他俩连夜奋战,成功将何某抓获。接下来,他俩又通力协作、突击审讯,迫使何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夫妻俩紧急购买了返程车票,并在等待同事支援的过程中,轮流看守何某。为确保何某在返程途中绝对安全,他俩一夜没有合眼,直到将何某安全押解回津。

  提及此事,王泽宇坦言,本次蜜月旅行的计划本来是两周,中途因工作临时终止计划,他对妻子感到很抱歉。从重庆返回天津后的这两个月,由于工作繁忙,他几乎不着家,家里一直都是妻子照顾。妻子心心念念的大熊猫,以后一定要找机会带她去看。这虽然是一次不完整的蜜月旅行,但却是一次终生难忘的夫妻配合战,也是他们夫妻生活的美好开端。

  在孙睿妍眼里,王泽宇是一个对家庭和工作都很有责任心的人,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愿意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去承担一些高风险的工作。两人都来自警校,毕业后也都从事了警察工作,所以她特别能理解王泽宇的选择,也愿意一直支持他的工作。“生活平淡、岗位平凡,但我们人生依然光彩灿烂。我们为着共同的事业和奋斗目标携手,这是双警家庭独有的、不可复制的、难以表达的一种浪漫。”孙睿妍如是说。

  同一身警服,同一份责任。责任在肩、使命在前,凭着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情,年轻的双警夫妻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公安工作第一线,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够将工作放在第一位,用行动诠释着使命和爱情最浪漫的样子。(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