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男子列车盗窃他人财物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时间:2024-02-28 12:00:1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28日电 近日,沈某在K1619次列车上盗窃他人财物被天津铁路公安处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月27日17时20分,由天津站开往深圳东站的K1619次列车运行到南昌站时,14号车厢46号座位旅客李先生向乘警提军报称,自己放在14车厢座位上方行李架处的黑色电脑包丢失。据李先生介绍,包内有笔记本电脑、办公设备和身份证件等价值两万余元的财物。接报后,乘警立即走访周边旅客进行寻找,但一直未找到李先生丢失的电脑包。因该案涉案金额较大,乘警将该起案件上报刑警支队。

男子列车盗窃他人财物被处罚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供图

男子列车盗窃他人财物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供图

  刑警支队抽调精干警力与乘警支队民警成立“铁鹰小分队”对该案件进行侦办,办案民警调取案发车厢公共区域视频发现,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中年男子从天津站上车后,将自己的行李放在李先生电脑包附近,并在14号车厢50号座位坐下。列车到达九江站时,该名男子起身将自己的行李连同李先生的电脑包一起拿走,迅速下车出站。办案民警通过多方面工作,迅速获取嫌疑人沈某的身份信息,并立即赶赴沈某居住地,在其家中将沈某抓获,并在家中起获李先生丢失的电脑包,经检查,包内物品无一缺失。

  据沈某交代,在九江站准备下车时看见行李架上只有自己行李和一个电脑包,自己一时糊涂,见财起意便将该黑色电脑包和自己的行李一起拿走,此时自己十分后悔。面对民警询问,沈某对自己在K1619次列车上盗窃他人财物的违法情况供认不讳。目前,沈某已被天津铁路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将沈某盗窃的物品发还给李先生。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乘坐火车出行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携带的行李物品,为防止错拿或遗漏,可在背包或行李箱上做上便于自己识别的标记,列车停靠站时要对自己的行李多加留意,下车时要清点好自己的行李物品,捡拾他人物品要立即上交列车工作人员,藏匿或拒不归还的可能涉嫌违法,将受到处罚。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不要随意摆放,如遇行李丢失要第一时间报警。(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