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觉于般若”张佩钢盈尺小品呈现大境界

时间:2023-06-20 20:00:2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0日电(刘俊苍)6月20日下午,“觉于般若——张佩钢中国画小品展”在天津市文化中心地下空间津悦城玺朗艺术开幕。展出张佩钢近期创作的盈尺小品60余幅。

  画家张佩钢在展览现场介绍作品。 刘俊苍 摄

  张佩钢,天津人,自幼喜爱书画,爱画虎。上世纪70年代初,与著名画家何家英同拜于津门画虎名家李墨门下,学习绘画。张佩钢的作品主要以传统题材为主,内容丰富多样,山水、走兽皆为擅长,造型古拙,墨色灵透。画家寄情于自然万物中陶冶性灵,以古典人物作为对古代圣贤的一种追思和情感寄托,凸显了画家身上的高雅情趣。

  画家张佩钢在展览现场为读者签名。 刘俊苍 摄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著名画家马寒松题写展名,著名画家张亚光为张佩钢作肖像,青年学者胡平作序。本次展出的盈尺小品均是张佩钢近年在中国画创作上所思、所想,是作者对艺术、对人生的真切感悟,于盈尺之间彰显天然本色。

  “觉于般若——张佩钢中国画小品展”现场。 刘俊苍 摄

  出席开幕活动的画界人士普遍认为,张佩钢的这些作品率真悠然之中见恢弘,静默深沉之中见豪情,是张佩钢先生对艺术境界的新追求,给我们展现了一个丰厚的精神世界。

  “觉于般若——张佩钢中国画小品展”现场。 刘俊苍 摄

  著名画家马寒松表示,天津是出“马三立”的地方,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张佩钢的作品充满着哲理性,耐人寻味,让人看了还想看。

  画展将持续展至7月15日。(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