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村BA”东北赛区揭幕战8月2日天津开赛

时间:2023-07-26 14:00:4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26日电 (张少宣 王在御 杨天宇)记者26日从天津市农业农村委获悉,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大区赛开幕式暨东北赛区揭幕战将于8月2日在天津蓟州区下营镇郭家沟村举行。

图为赛事举办地郭家沟村。蓟州区委宣传部供图图为赛事举办地郭家沟村。蓟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将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山东8个省市的16支代表队,在为期5天的赛程里参与角逐。

  其中8月2日为小组循环赛,8月3日至5日为淘汰赛,8月6将进行决赛,赛区前两名将入围全国总决赛。

图为赛事举办地郭家沟村。蓟州区委宣传部供图图为赛事举办地郭家沟村。蓟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赛事旨在充分发挥“体育健身+”作用,推进农民体育健身与乡村文化、乡村产业、乡村治理等深度融合,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据了解,赛事地点郭家沟村是天津市专业旅游村,2015年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大赛期间,各地参赛者和游客可沉浸式体验村内小桥流水、绿树成荫和盛开的花海。

  “蓟州区作为天津市最大的涉农区,乡村振兴任务最重,成果也尤为显著。”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金汇江说,“希望各个省市的参赛选手沉浸于郭家沟村的美景,享受篮球竞技的激情,也希望借助此次机会,邀请各地游客来到天津,来到蓟州,感受乡村振兴的美景,畅享乡村旅游的乐趣。”(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