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传染病学现状与热点》新书发布 北大教授为读者科普传染病基础知识

时间:2023-07-29 20:06:3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29日电 (王在御)记者从天津出版集团获悉,7月28日,天津科技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在第31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天津展区举办了《传染病学现状与热点》新书发布会暨新书分享会。来自北京大学的著名传染病学专家、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刘民教授为现场读者们带来了一场科普传染病基础知识的讲堂。

  刘民教授在传染病学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卓越的学术造诣,作为“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由她翻译的《传染病学现状与热点》正式出版。此书全面回顾了传染病领域的热点问题,重点介绍了传染病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对相关问题的争议和解决方法,集权威性、先进性、全面性、实用性于一体。

  新书发布会上,刘民教授以平易近人的方式与读者们互动,通过富有趣味性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将复杂的传染病基础知识娓娓道来。她首先介绍了传染病的定义和分类,引导读者们了解传染病的危害性和对社会的重要影响。随后,她又针对传染病易对老年人引发疾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常见传染病的病征和治疗等方面,逐一为读者们进行讲解。晦涩难懂的医学术语在她的口中变成了具象化和通俗化的科普知识,使得读者们更易于理解和接受。

  据了解,这本译作的出版不仅有助于提高广大医务人员应对各种新发突发传染病疫情的能力,也能够激发传染病领域相关人员的思考和创新,从而助力提高我国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水平,推动传染病领域进一步发展,保护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新书发布会现场,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班峰对《传染病学现状与热点》的正式出版表示祝贺,并对这部医学著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其作为一部权威的精品力作具有重要的出版意义,有助于提高我国传染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天津科技翻译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总编辑刘子媛为现场读者介绍了这部专著的选题策划背景、主要内容和出版价值,并表示将继续坚持为人民出好书的理念不动摇,为广大读者奉献更多高质量的精品力作,为推动我国科技出版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整场发布会上,刘民教授用她特有的方式,为读者们打开了传染病学的大门。她的科普知识和专业见解,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更好地了解了传染病的一些基本概念和防治措施。读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刘民教授的讲解,他们对传染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自己的健康提供了更可靠的保障。(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