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中文+职业技能” 天津探索国际人才来华留学培养新模式

时间:2023-07-29 20:00:4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29日电 (记者 王君妍 通讯员 陈占权 暴士蕊 孙倩)近日,天津外国语大学与天津职业大学在职大北辰校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首期“中文+职业技能”留学生短期培训班结业式。会上,两校签署了《天津外国语大学与天津职业大学职普融通校际合作框架协议书》。

  活动前,两校合作开展了首期“中文+职业技能”留学生短期培训班。天津外国语大学组织30余名来自葡萄牙和埃及的留学生参加了茶艺和咖啡师培训,并参观体验了传统木工非遗工作坊。来自埃及的的留学生代表艾丽在发言中说,非常感谢天津外国语大学和天津职业大学给了他们宝贵的培训机会,在学习中体验了中国人的待客之道和礼仪文化,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所在。留学生们纷纷走上台,用亲手烹制的香茗敬茶谢师,展示几天来的培训成果。

  两校领导一致表示,此次活动为双方合作共赢拉开了崭新序幕,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来华留学生“中文+职业技能”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外语培训、教材开发、学生实践、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探索“联合育人、职普融通、学分互认、资源互享”的育人机制,共同打造天津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创新、协同发展新模式,促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为职业教育、普通教育、国际教育的发展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投身全市“十项行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下一步,两校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手,通过外语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深度合作,共享教育资源,进一步丰富实践育人方式,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助推学科专业建设,扩大国际化办学影响力,共同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高水平国际人才。(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