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铁警深入开展夏季治安隐患打击整治行动

时间:2023-07-28 19:25:3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28日电(通讯员 吴庆伟)进入暑运以来,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锚定“车站前沿阵地、列车主要阵地、线路纵深阵地”,明确整治重点,细化工作方案,强化打防管控,压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为暑运工作营造平稳有序的治安环境。截至7月28日,全处共办理治安案件129起,处理违法行为人124人,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26人,查获各类危险品43118起,其中管制刀具27把。

图为铁路民警正在执勤。 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供图

  据了解,天津站派出所、塘沽站派出所、唐山站派出所、秦皇岛站派出所等单位突出显性用警,最大化把警力投放到辖区面上,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见报警标识”行动,采用定点盘查、特警震慑、武装巡逻和 “步巡+车巡”“人巡+技巡”等多种形式开展巡查工作,切实提升了见警率、管事率,强化了震慑力;乘警支队增派值乘警力,加大重点列车和复杂区段的巡查清理,及时清理和查处霸座、猥亵和强讨等人员,严打列车惯性治安问题。

  同时,各派出所深入开展执法前置工作,压紧压实客运部门安检查危工作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力度,提高一线民警处置能力水平。在全力做好站车治安管控的同时,充分发挥“依法行政、依法治路、依法除患”监督监管职能,划定线路重点区段,督导护路巡防力量加强巡逻防控,最大程度发挥护路联防队员工作效能。特别是针对今年汛期雨量较常年偏多的实际,增派警力加强日常盯控,坚持“雨晴就是警情”的理念,确保遇有突发情况及时高效处置。(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