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石榴籽一家亲 新疆和田足球小巴郎到天津交流学习

时间:2023-07-28 16:34:1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7月27日电(张少宣)27日,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60名青少年赴天津市开展“石榴籽一家亲”暨“足球小巴郎”新疆和田青少年交流学习活动。

  本多活动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新疆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足协执委、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表示,新疆和田青少年赴津交流,为津和两地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搭建了平台,引导两地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融情交流,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每年都有和田地区三个县的足球小巴郎来到天津,来感受天津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体育氛围。本次我们还安排了足球外教给孩子们上训练课,希望他们能在几天的行程中感受天津作为近代体育发祥地的历史底蕴。”

27日,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60名青少年赴天津市开展“石榴籽一家亲”暨“足球小巴郎”新疆和田青少年交流学习活动。图为和田地区足球少年参加活动开幕式。 张少宣 摄27日,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60名青少年赴天津市开展“石榴籽一家亲”暨“足球小巴郎”新疆和田青少年交流学习活动。图为和田地区足球少年参加活动开幕式。 张少宣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至8月3日。在津期间,60名学生将开展文化体验活动、“足球小巴郎”津和两地青少年足球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主题讲座、青少年主题队课、主题观摩等活动。

  其间,小巴郎们还将参观周邓纪念馆、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南开中学、天津市体育博物馆、滨海文化中心,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参观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与津门虎足球俱乐部交流学习,观看中国足协超级联赛,感受天津的足球氛围,感受职业足球的氛围。

  “‘足球小巴郎’活动是文化援疆、教育援疆的重要举措,不仅能够让和田的青少年学生走出家乡,到对口援疆的天津市研学、开拓视野,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祖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勤奋学习、奋发图强,长大后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内生动力。通过津和两地青少年学生间的足球友谊赛,学生们在比赛中互相学习、互相了解,既是体育运动的交流,也是文化方面的交流,孩子们提高了的球技,也为以后更多学生开展交往交流交融奠定了基础,搭建了平台。”和田地区教育局体育教研员陈利说道。

27日,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60名青少年赴天津市开展“石榴籽一家亲”暨“足球小巴郎”新疆和田青少年交流学习活动。图为两地青少年进行足球友谊赛。 张少宣 摄27日,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60名青少年赴天津市开展“石榴籽一家亲”暨“足球小巴郎”新疆和田青少年交流学习活动。图为两地青少年进行足球友谊赛。 张少宣 摄

  据介绍,2019年,在天津市援疆前指协调下,天津市开始组织实施“石榴籽一家亲”暨“足球小巴郎”新疆和田青少年赴津交流学习活动。活动组织实施5年来,“足球小巴郎”已是天津援疆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的一项重点活动,成为津和两地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的亮丽名片。

  同时,天津体育援疆工作组也走进和田,援助和田地区足球装备和器材,帮助建立足球培训基地,培养足球后备人才及裁判员。

27日,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60名青少年赴天津市开展“石榴籽一家亲”暨“足球小巴郎”新疆和田青少年交流学习活动。图为开幕式现场。张少宣 摄27日,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60名青少年赴天津市开展“石榴籽一家亲”暨“足球小巴郎”新疆和田青少年交流学习活动。图为开幕式现场。张少宣 摄

  “我很高兴来到天津,这是我第一次走出新疆。每学期都有天津老师来我们学校教书,教给我们足球知识。今年,我们获得了‘和美杯’校园足球联赛的第二名,这次有机会和天津的小球员一起比赛我很兴奋,也期待接下来几天的行程,这将是我生命中一场珍贵的旅行。”策勒县第一小学学生阿卜杜瓦日斯说道。(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