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全链条打击网络违法犯罪

时间:2023-07-26 10:00:5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26日电 今年上半年,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全力推进“净网2023”专项行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全链条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全角度防范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全网域整治网络违法有害信息,以强有力的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全区网上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营造安全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公安西青分局主动创新、积极作为,努力构建网络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强化网安工作站建设,分别深入区内重点保护单位开展党建共建,以党建促业务,联合建立网安工作站2个,发现并协助解决网络安全隐患20余处,化解矛盾纠纷10余起,及时消除了隐患;落实重要时间节点7*24小时巡查处置工作,圆满完成各类重要活动期间的网络安全安保工作;持续开展网络安全监督检查专项工作,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共督促38家存在隐患漏洞的单位进行整改。

图为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 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供图

图为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 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供图

  “针对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非法侵入计算机系统、考试作弊、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网络违法犯罪,我们始终坚持全链条打击,切实阻断为网络犯罪提供推广营销、技术支持、账号买卖等环节”据公安西青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该局先后破获一批网络违法犯罪案件,打掉了一批网上违法犯罪团伙。截至目前,共侦破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10起,电信诈骗案件88起,组织考试作弊案件1起,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案件1起,有效净化了网络空间。

  此外,为呼吁群众依法用网、守法上网、安全用网,公安西青分局网安支队联合西青区委网信办深入界内学校、部分企事业单位等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网民网络素养、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提升了群众数字素养和网络防护技能。(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