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第三届中国吊床舞锦标赛天津启幕

时间:2023-07-25 22:03:5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7月25日电 (张少宣)第三届中国吊床舞锦标赛25日在天津举行。本届大赛由世界吊床舞联合会授权、缘杆文化主办。

  作为目前全国水平最高的竞技类空中舞蹈赛事,共有来自天津、河北、哈尔滨等19个省市的五十余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舞者18岁,最大的59岁。

7月25日,第三届中国吊床舞锦标赛在天津举办。图为选手在比赛中。张少宣摄7月25日,第三届中国吊床舞锦标赛在天津举办。图为选手在比赛中。张少宣摄

  赛事设青年组、中年组、职业组,选手在四天的赛事中将参与绸吊、魔方、吊环等项目的比拼。大赛采用国际级评判标准,中国知名舞者庞逍、曹诺、许晓霞等人担任评委。

  比赛中,选手们以柔韧的身体、灵活的动作诠释着体育美学,通过舞台竞技展现空中舞蹈独特魅力,交织力与美,上演了一场视觉艺术的盛宴。

  “我是个喜欢挑战的人,空中舞蹈是融合力与美的艺术,既能锻炼身体又能超越自我。舞者在舞台上不仅能展现自己柔软曼妙的身姿,因为对身体的平衡能力、体力以及柔韧度要求较高,练习空舞还能起到塑身效果。”中年竞技女子组选手李晓菲说道。

7月25日,第三届中国吊床舞锦标赛在天津举办。图为选手在比赛中。张少宣摄7月25日,第三届中国吊床舞锦标赛在天津举办。图为选手在比赛中。张少宣摄

  此次比赛通过网络,向全球直播。比赛中,选手们借助绳带、吊环等在半空中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旋转、翻转各显神通,众多网友直呼“惊艳”。

  在节目编排上,选手从妆容、服饰、配乐等方面将多重艺术元素融入其中,传统与创新相结合,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相碰撞,舞台效果十分炫目。

  “空中舞蹈是很安全的健身项目,传递着科学健身的理念,就算是舞蹈零基础的爱好者也可以学习。通过赛事希望可以影响更多人参与这项运动,了解这项唯美、时尚、健康的健身项目。”大赛评委谢晶晶表示。

7月25日,第三届中国吊床舞锦标赛在天津举行。图为选手在比赛中。张少宣摄7月25日,第三届中国吊床舞锦标赛在天津举行。图为选手在比赛中。张少宣摄

  据赛事策划人袁标介绍,近年来参与空中舞蹈的爱好者逐渐增多,空舞项目受到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通过前两届的办赛摸索,我们已经建立起了中国吊床舞项目的竞赛机制。未来,面向不同阶层,项目梯度上也将更加细化,开发新秀竞技,职业竞技等模式,方便更多人参与。”

  被誉为“中国空舞第一人”的庞逍,作为本次大赛评审在赛后表示,吊床舞在中国起步晚但发展快,很多选手的水平已经可以与世界顶尖选手一争高下。“相较于传统健身方式,空中舞蹈更加灵活有趣,它不仅能锻炼人们的核心力量和心肺功能,还能有助于提升个人气质。通过赛事,也给更多有舞台梦想的运动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机会。”(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