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共绘民族同心圆 “津昌”夏令营走进天津女排训练基地

时间:2023-07-25 22:05:1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7月25日电(张少宣)“双脚前后站立,双手自然弯曲,这样才能将球稳稳垫起。”天津女排队员陈博雅正在认真为藏族学生们传授排球技巧。

  25日,由天津第十批援藏教师带领,“津昌”夏令营中32名昌都市实验小学学生走进天津女排训练基地,观摩女排队员训练。随后,基地内上演了一场生动的互动教学。

7月25日, “津昌”夏令营中32名昌都市实验小学学生走进天津女排训练基地。图为女排队员教授学生们排球技巧。 张少宣 摄7月25日, “津昌”夏令营中32名昌都市实验小学学生走进天津女排训练基地。图为女排队员教授学生们排球技巧。 张少宣 摄

  津昌少年手牵手,民族团结一家亲。2021年10月12日,中国女排奥运冠军李珊、张娜来到昌都市实验小学参加少先队主题队日暨奥运女排事迹报告会,“女排精神”便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永远拼搏的种子。

  本次夏令营,昌都市实验小学4~5年级学生回访天津,在复康路天津女排训练基地内,不仅“沉浸式”体验了职业女排球队的训练日常,天津女排队员手把手教授孩子们排球技巧,讲解排球运动要领,更是令所有到场学生兴奋不已。

  7月25日, “津昌”夏令营中32名昌都市实验小学学生走进天津女排训练基地。图为天津女排队员、教练员与昌都市实验小学师生合影留念。 张少宣 摄

  “作为新中国成立后西藏自治区建立的第一所小学,昌都市实验小学被誉为‘雪域高原第一个人才摇篮’,学校培养了第一代藏族飞行员罗嘎等1万多名优秀毕业生,学生们都有着一颗奉献祖国的心。多年来,天津市在各领域支援昌都,2021年,李珊等奥运冠军来到学校给孩子们讲解女排精神。随后,学校便刮起了一阵‘排球旋风’。支教教师在校园内开展的排球课,也成了学生们最喜欢的课程。”本次夏令营领队、昌都市实验小学政教处主任李林泽表示,排球进校园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也让学生在运动中更加领会了不断拼搏、克服困难的体育精神。

7月25日,“津昌”夏令营中32名昌都市实验小学学生走进天津女排训练基地。图为女排队员教授学生们排球技巧。 张少宣 摄7月25日,“津昌”夏令营中32名昌都市实验小学学生走进天津女排训练基地。图为女排队员教授学生们排球技巧。 张少宣 摄

  “我刚才学习了基础的排球击球方法,还和排球队的姐姐们进行了对练。姐姐们球技很厉害,也很耐心。我平时就喜欢排球和羽毛球,也会在电视里看中国女排的比赛。参加排球运动后,感觉自己变得更自信也更开朗了。”昌都市实验小学五年三班学生贡嘎达吉说道。(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