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赋能企业“数智化”转型 “天元司库”服务体系在天津发布

时间:2023-07-28 17:30:5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28日电 “交易+2.0”暨“天元司库”服务体系28日在天津发布,来自天津市国资委等相关委办局、各国有企业、上市/拟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代表等60余人共同见证了业内首个银行自主研发的系统化司库管理平台——“天元司库”管理系统及其综合服务体系,助力央国企和优秀民企构建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

  图为发布仪式现场。

  据悉,国务院国资委于2022年下发指导文件,要求央国企加快司库体系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本次发布的“天元司库”服务体系即为中信银行助力央国企司库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天元”取意于围棋盘中最中央、统摄全局的星位,蕴含了中信银行着力服务位于国民经济“天元”之位的央国企,助力其管理层洞悉生产经营全域、统筹资源管理全局的深意。

  会上,中信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朱义明为参会人员阐述了“交易+2.0”的生态构成,并详尽解读了“链生态”、“财生态”与“e生态”服务体系内涵。据介绍,“天元司库”系统根据国资委“看得见、调得动、管得住、用得好”的司库建设要求,在“交易+2.0”生态体系的基础上,打造了12大中心、70个模块、875个业务功能点,内嵌了适宜央国企需求的决策流程与统筹路径。该系统可实现业务、财务系统功能横向打通,纵向集中分子公司资产、负债、票据等多维财资数据,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管理精益化、集约化、数字化、智能化。

  “此次发布标志着中信银行天津分行以全新的交易银行和司库服务体系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打开银企合作的新局面。”中信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石嘉表示,将借助“交易+2.0”暨“天元司库”服务体系发布之势,以金融赋能实体经济,进一步深化与地方政府、企业的良好合作关系,共同为美丽天津的发展与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