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展现新时代天津城市风采《天津规划研究·第一辑》出版

时间:2023-09-02 16:35:1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2日电 (王在御)近日,集中呈现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最新成果的《天津规划研究·第一辑》由天津古籍出版社出版。

  《天津规划研究·第一辑》主要包括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详细规划与城市设计、生态保护、历史保护和城市更新、智慧城市、交通与市政规划等领域内容,是继《天津城市景观丛书》《铭记与传承:天津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2021年度天津市规划行业优秀案例集》之后,又一部以天津城市规划与历史文化为主题的研究型著作。

  该书以促进天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充分考虑并尊重天津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民风民俗和地形地貌,运用现代规划理念,对天津的街道、社区、普通街区、历史文化街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进行规划研究,对于城市规划领域工作者有重要参考价值,对展现天津良好的城市风貌、促进天津的发展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是一座独特的城市,近代以来更是别具风韵。历史推动着天津的发展,天津的城市面貌也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天津规划研究·第一辑》一书充分体现天津新发展理念,全面展现新时代天津的城市风采和提高天津的城市规划水平,调动城市规划从业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具有重要价值;对于促进天津发力“一基地三区”建设具有指导作用。

  天津规划总院建院三十余年来,始终紧跟中央及天津市重大战略决策,紧紧围绕城乡规划建设,服务各级政府决策管理,在落实国家战略、空间治理和规划实施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智库作用。《天津规划研究·第一辑》集中呈现规划热点领域高水平原创成果和新时期城乡规划发展领域的前沿探索,体现了天规人在专业领域不断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的创新精神。(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