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相约天津,共赴热爱 | 10月15日天津马拉松焕新开跑

时间:2023-09-07 19:38:2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马拉松公众号

  城市马拉松对跑友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

  是在一步一个脚印中挑战自我,是向速度发起冲击,是带着疲惫和欢颜冲过终点线。

  是和三万跑友一起,感受一场路跑赛事的盛典,是点滴用心成就了你和我的每一次相见。

  是一座城市的古往今来,是在纵横的赛道和交错的文化中感受一座城市的脉搏,倾听彼此的呼吸与心跳。

  只有驰骋在赛道上的人才会明白:跑马的意义绝不仅仅局限于“奔跑”本身。

  对跑友来说,马拉松已是人生中一个炽热的标签,每一个脚印都是我们与这个世界的聊天记录。

  而所有这些你在意的,正是全新的天津马拉松所努力的。

  “新天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每一位跑友的到来!2023年10月15日正式开跑!

  为一场盛典

  倾注一座城的热爱

  天津马拉松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81年。

  那一年,第一届“飞凤杯”国际马拉松赛在天津举行,正式拉开了天津马拉松的序幕。

  从1981到2023,天津马拉松一直在探寻不断的突破和创新:

  1982年,邀请国外选手参赛。

  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奥地利、荷兰六国选手和中国选手并肩跑马,“国际化”从此成为天马的标签。

  1988年,天津举办了第一届NEC杯国际马拉松邀请赛。

  这一办,就是十几年,到1999年时,参赛人数已经从最初的560人,发展到了10000多人。

图为1997年天津NEC马拉松赛图为1997年天津NEC马拉松赛

  2017年,天津全运会马拉松比赛首次设立群众组比赛。全运会历史上第一块群众组金牌在天津诞生。时至今日,人们仍对当年的比赛津津乐道。

图为微博网友话题讨论截图图为微博网友话题讨论截图

  天马走过的路,是一条创新和变革的路,是恒久坚持和不断突破的路。

  更是几十万跑友和每一位关心马拉松的人共同浇筑的热爱之路。

  这条路从1981年披荆斩棘而来,在2023年焕然一新。

  10月15日,天津将带着千百年的文化积淀和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与跑友们如约相见!

  焕然一新

  只为迎接你的笑颜

  2023年6月,天津市体育局正式发布了《天津马拉松赛事运营服务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消息一经宣布,便在跑友圈引发了热烈反响。

  其中,最惹人注目的是:天津马拉松将在天津中心城区举办。

  五大道、民园广场、天津站、狮子林桥、世纪钟、天津之眼、鼓楼……这一张张亮眼的天津名片都在向跑友们招手。

  渤海的微风将拂过每一位跑友的鬓发衣衫,海河的清流将沿着天马的路线浓情相伴。

  天津人也将带着他们了不起的生活哲学,热忱地欢迎每一位跑友的到来。

  跑友将要奔赴的不仅仅是一场挥汗如雨的比赛,更是天津这座渤海名城的古往今来、朝思暮念。

  天津期待着和每一位跑友在“烟火气”里相约,在“松弛感”里相见,在“人情味”里相知。

  河海交响

  奏一曲城市的豪迈

  2021年,天津市人民政府提出建设体育强市,推动“运动之都”建设的任务。

  2022年,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了《天津市“运动之都”建设行动方案(2022—2030年)》,提出了4个方面共20项要点举措。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促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不断出台,成为天津打造“运动之都”的指引和保障。

  2023天津马拉松也正是在这样强大的支持下焕新出发,势必会成为天津的又一张名片。对于很多跑友来说,城市马拉松的特别之处,就在于不仅能参加一场比赛,也可以借此深度体验一个城市的文化与魅力。

  有人说天津话很“逗”,天津方言的独特发音总是带着一种幽默和让人快乐的能力。有人说天津很有“才”。天津不仅有评弹、清音、河北梆子等民间艺术,近些年流行和摇滚音乐也展露了头角。

  也有人说天津很好吃。

  以咸鲜、清爽为特色的天津菜远近闻名,人人都对狗不理包子、炸酱面、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等耳熟能详。

  还有人说天津很有文化。

  天津不仅有丰富多彩的历史人文故事,还有独特风情的西洋风格建筑、数不胜数的艺术空间……

  这一切的一切都等待着跑友们的探索与发现。

  天津是一个在海边长大的孩子,带着“烟火”和“人情”催生出的独特生活哲学,逐着浪,笑靥如花地期待着每一位朋友的到来。

  10月15日,世界各地的跑者将满怀着憧憬集聚在天津大礼堂,去舒展海河清澈明静的自然画卷,感叹五大道、利顺德、天津之眼间时空穿越的感觉,穿行解放桥世纪钟与天津鼓楼,城市的喧嚣与繁杂在这个早晨都将覆没于万千跑者的脚步之中,用奔跑构筑出流动的风景线,勾勒出天津这座城市的平等共享、多元包容。

  让我们相约在天津这座“运动之都”畅意奔跑!

  点击下方卡片关注天津马拉松官方公众号
第一时间掌握赛事信息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