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深化家校社联动 多方式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

时间:2023-09-14 20:08:4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4日电 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合理利用开学之后的课余时间,天津滨海新区胡家园街道青少年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深化家校社联动,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更好氛围。

  “花开有时,共育成长”

  9月8日下午,胡家园街道青少年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应邀参加了“花开有时,共育成长”馨桥园小学秋季开学心理调适主题家长会。本次家长会汇聚了全校1000余名家长,由指导中心运营方睦邻生活社区服务中心特派陈玲玲老师为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富有启发的家庭教育讲座。

  在理论知识方面,陈玲玲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关注孩子的心理需求,包括平等交流、情绪变化的观察与支持、创造愉快的亲子时光,以及维持和谐家庭氛围等方面。她以生动的案例和互动式分享让家长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这些概念。

  在亲子关系方面,陈玲玲老师分享了一系列简单而有效的亲子互动方式,包括家长的坚持学习、时间管理、环境营造和沟通方式等。这些建议引起了现场家长们的共鸣,让他们更有信心建立亲密的亲子关系。

  曼陀罗色彩疗愈 走进缤纷多彩的内心世界

  9月10日下午,胡家园街道青少年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家庭艺术疗愈——曼陀罗彩绘静心”的亲子教育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为前来参加的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一段特别的时光,让大家从冥想与绘画中感受到了内在的幸福,同时更加了解了自己,也获得了内在的成长。

  “心”起点,心”成长,“心”梦想

  自9月12日起,连续三天在滨海新区胡家园学校,利用大课间,由胡家园街道青少年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天津市滨海新区睦邻生活社区服务中心的老师带领2000余名学生,一起养“心”,一起享受一段内心满足、宁静、祥和的静谧时光。

  据介绍,本次活动,可以增强青少年儿童的心理韧性,培养孩子们的安静能力,活在当下的能力,应对压力的能力和温暖支持他人的能力。

  据了解,胡家园街道青少年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将陆续开展以培养青少年心智宁静、增强心理韧性为目标的系列活动,以“线上宣传推广+线下加强互动”的模式,将关爱青少年成长教育视为第一要务,保障青少年的健康安全、教育福利,进一步扩大服务影响力。(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