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传统与现代相融 天津美术学院开启雕塑艺术盛宴

时间:2023-09-13 18:12:4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9月12日电(刘俊苍)9月11日下午,第二届当代雕塑·油画青年推介展与“东方·经纬”──第十四届中韩国际雕塑展天津展在天津美术学院开幕。

天津美术学院学子在展览现场观看作品。 刘俊苍 摄天津美术学院学子在展览现场观看作品。 刘俊苍 摄

  第二届当代雕塑·油画青年推介展由天津美院、中国雕塑学会、上海油画雕塑院、上海美术学院共同主办。在重视青年艺术人才培养的社会大背景下,展览为2021年首届“当代雕塑·油画青年推介展”的延续与发展。展览有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的24位青年艺术家参与,通过36件(组)雕塑作品与114幅油画作品,呈现二维与三维、传统与现代、具象与抽象、东方与西方、现实与虚拟、个人与社会等元素之间的碰撞与交流。艺术家们立足雕塑与油画本体,尝试新的表现手法与材料,探索雕塑和油画艺术的更多发展方向。

  该展览关注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的优秀艺术人才,以推出优秀的当代青年作品为己任,致力于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和发展平台,以期推动中国美术事业的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天津美术学院作为本次展览的主办方之一,将推动青年推介计划展览的“南北共振”,在立足当下、面向全国的基础上,加强艺术院校在未来人才培养与艺术教育体系建设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东方·经纬”──第十四届中韩国际雕塑展天津展由天津美院主办,韩国雕刻家协会与中国雕塑学会支持。此次展览是继2023年3月,以天津美院教师为主体的艺术家赴韩国参加第十四届中韩国际雕塑展后,举办的又一次中韩雕塑展。两国的87位艺术家参加此次展览,展出87件雕塑作品、手稿20余幅。从展品中,观众可以领略到中韩艺术家对于传统东方样式的传承与创新,以及东方文明独有的审美意趣和价值理念。

  天津美院院长贾广健表示,参展作品以多样化的材质与表现方式,既有对于传统东方样式的传承,又有对于造型语言的创新。每一件作品都是艺术家延伸向世界的触角,探索着中韩两国文化的深度,呈现出当下东方文明独有的审美意趣和价值理念。

  据了解,随着两项展览开展,中韩雕塑教学与创作交流会,包括雕塑会场和油画会场的推介展学术会议等一系列活动将同时开展,为艺术家的创作实践与艺术理念、学科建设与教育改革,以及雕塑与油画艺术的发展带来新契机。(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