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蓟州许家台镇首届文玩核桃节开幕

时间:2023-09-10 20:41:0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0日电 (王在御)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小核桃成就农民增收大业”,天津市蓟州区许家台镇2023年农民丰收节暨“首届文玩核桃节”近日开幕。

  天津市蓟州区副区长韩毅新在致辞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文玩核桃作为许家台镇产业振兴的“敲门砖”,围绕“产业兴、百姓富、集体强”的目标,不断做大做强,持续发力,将特色产业打响打好打出去。

  核桃节文艺汇演在开场鼓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 《美丽的家乡许家台》、小品《码子》、京东大鼓《许家台麻核桃传美名》等精彩的节目,为群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开幕式上,全国知名文玩核桃集散中心—河北省核鑫社种植基地和水泉村村委会进行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过签约,将进一步助力增加核桃种植户收入,保障核桃产业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布置多个文玩核桃展位,展示有南瓜墩、战鼓、红锦鲤、血麒麟、铁锤、元宝、粗筋、蛤蟆头等几十个品种,以及衍生出的核桃雕刻、葫芦烫画等民俗艺术,慕名而来的文玩核桃收藏家们在此探讨、选购,以“核”会友。

  同时,现场还设有特色农产品展位,对许家台村特产熏肠,富“钾”一方小米、玉米、鸡蛋、红薯等系列独有农产品进行实物展示。本土知名达人、天津传媒学院网红现场开启助农直播,对文玩核桃及相关产品、特色农产品进行推介,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达1.47万人次。(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