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2023天津马拉松9月11日启动报名

时间:2023-09-08 15:01:1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8日电(张少宣)8日,记者从2023天津马拉松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天津马拉松”将于10月15日在天津大礼堂鸣枪起跑。9月11日,赛事报名通道即将开通,这是也时隔多年后,天津马拉松再次回归市区举办。

  2023天津马拉松赛事组委会成员、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珊在采访中表示马拉松赛事带给城市的积极意义远超想象。“天津是全国最早开展马拉松赛的城市之一,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81年。今年,天津马拉松参赛选手规模将达到3万人,赛事的举办将在城市经济、社会、文化等多层面、多领域发挥着积极的作用。马拉松运动有助于塑造城市名片,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影响力。”

  据2023天津马拉松赛事组委会竞赛部负责人、天津市体育局训竞处(青少处)处长庞超介绍,2023天津马拉松路线将覆盖市内六区,以及东丽区的一部分。比赛路线串联起五大道、民园广场、抗震纪念碑、世纪钟、意式风情街、天津之眼、鼓楼、南开中学、天开园、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等多个城市地标。让参赛者真切感受天津“从燕赵文化走来,因河海通流而兴,坚韧厚重如山,开放包容如海”的城市魅力。

  “2023天津马拉松将引入最先进的智慧赛事管理系统,整合5G、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实时监测赛道及跑者情况,实现赛道信息实时呈现。赛事期间,将设置100台次集人脸识别及测温功能于一体的智能设备,在赛前领物、比赛日选手入场及完赛物品发放阶段,对选手进行核验,降低‘替跑’现象所产生的安全隐患。”庞超说道。

  本次赛事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5公里)3个项目,参赛名额30000人,其中马拉松项目15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10000人,健康跑项目5000人。为了给跑友提供更好的参赛体验,“天马”还将实行分枪起跑,马拉松项目的发枪时间为7点30分,半程马拉松及健康跑项目发枪时间为8点整。

  据悉,2023天津马拉松报名时间将从9月11日10时开启,持续至9月17日10时截止。跑友可登录赛事官网、官方合作APP“马拉马拉”或“数字心动”进行报名。如果报名申请名额超过项目名额安排的,将采用抽签方式确定参赛者。

  天津马拉松比赛前夕,2023年“天马”博览会也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博览会期间将开展路跑知识讲座、领跑员见面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天马”浓郁且富有特色的赛事文化氛围。

  发布会中,组委会向社会发布了赛事主题口号、主视觉及赛事标识。2023天津马拉松以“天马有我,津津乐道”为主题口号,诚邀世界跑友来到天津,充分感受在天津最富有诚意的赛道之上自由奔跑带来的快乐。

  据悉,本届天津马拉松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天津市体育局、和平区人民政府、河西区人民政府、南开区人民政府、河东区人民政府、河北区人民政府、红桥区人民政府、东丽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奥路跑(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