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中国人民大学天津校友会2023年敬老迎新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3-09-12 15:28:5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2日电 中国人民大学天津校友会2023年敬老迎新活动9日下午在天津市泰达国际会馆酒店隆重举办。

  主持人霍亮副秘书长宣布活动开始,全体起立高唱中国人民大学校歌,新老校友代表近百名欢聚一堂,参加了本次敬老迎新活动。

  首先人大天津校友会会长郝培荣致辞,他向今年毕业来津的62位新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老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郝会长说天津校友会是在天津工作和生活的人大校友的大家庭,校友会一直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办会宗旨,为校友搭建沟通和交流平台,希望新校友能尽快融入校友会集体中来,多向老校友学习,不忘母校教诲,在天津成家立业,做出一番辉煌事业。

  中国人民大学原博物馆馆长、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贾铁英校友给校友们宣讲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发展历程,特别是人民大学与天津的历史渊源,更增添了天津校友作为人大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接下来新校友代表依次做了简单自我介绍,其中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档案学博士李星玥,今年毕业来到天津师范大学工作,作为新校友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一定要牢记母校“实事求是”校训,到新工作岗位后努力工作,有问题多向师兄师姐请教,立足本岗,为母校增光。

  原天津一轻集团董事长、天津市国资委监事会主席、人大天津校友会原会长林永宁,作为老校友代表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告诫新校友们在工作上一定坚持底线原则,不忘党性,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一个合格的人大人。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人大天津老校友俱乐部成立及授旗仪式。老校友曾经为校友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是校友会的财富,也是新校友学习的榜样,为了传承和发扬天津校友会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天津校友会特成立老校友俱乐部并举行授旗仪式,聘任老会长黄利为俱乐部名誉主任,聘任张文忠校友为主任,徐翀校友为副主任。张文忠主任庄重地接过会旗,他表示一定把服务老校友工作做好,不辜负校友们的信任。

  最后是人大天津校友会会歌首发仪式,词作者刘滨校友上台汇报了会歌创作灵感和歌词意义,曲作者刘浩宇校友在台上当场演唱,博得了校友们的阵阵喝彩。

  晚宴环节,新老校友们齐聚一堂,欢声笑语,吹拉弹唱,尽显才艺,抽奖环节和精彩拍卖活动让联谊晚会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校友们把酒言欢、满面春风,仿佛又重回到了人大校园学生时代,个个意犹未尽。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在津校友相互了解和校友情,激发了校友们对母校的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提升了中国人民大学天津校友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人大天津校友会原秘书长马仲华、原秘书长邓毅;人大天津校友会顾问高鹏、顾问吕刚;今年毕业的新校友代表张嘉宇、陈汉文、李星玥、曾静怡、杨灿。(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