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进乡村

时间:2023-09-18 20:17:4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8日电 近日,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驻蓟州区帮扶组、天津市林之巢教育咨询师工作室共建的“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基地”在马伸桥镇幸福村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挂牌,并组织专业心理老师前往马伸桥镇中心小学,开展“情暖童心 幸福未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建立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基地,旨在进一步巩固乡村心理教育的成效并形成长效机制,为马伸桥镇学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出努力和贡献,同时为乡村的孩子及成人有针对性的开展具有乡村特色社会心理服务。”幸福村乡村振兴帮扶组组长张瑞荣表示。

  在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上,林之巢为幸福村捐赠了图书,其中包括名著、绘本、漫画、小说、期刊等。随后,心理老师给现场有心理困惑的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一对一的咨询服务,通过倾听、理解、共情,帮助学生及家长解决心理困惑。

  在马伸桥镇中心小学,心理老师为五年级学生讲授关于专注力和自信心的课程,通过模拟游戏闯关的形式,完成自信心重塑和眼耳口心能力训练,心理老师以别样的方式分享提升自信心、保持专注力的小妙招,让学生意识到自信心和专注力的重要性。

  “每一朵花蕾的娇艳绽放,都离不开园丁们的精心浇灌;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都离不开学校、家庭、社会的悉心呵护。”林之巢负责人林曼华表示。(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