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旅游

到蓟州“中国天然氧吧”一起“森”呼吸

时间:2023-09-16 20:17:3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6日电 (王在御)初秋,天高云淡,天津市蓟州区梨木台景区流水潺潺,绿意不减,山间游客络绎不绝。15日,“中国天然氧吧蓟州区负氧离子监测点”揭牌仪式暨梨木台乐享森呼吸森林康养体验季启动仪式在此举办,150名“森呼吸”乐享体验官结伴穿越山林,深入体验梨木台生态徒步路线,用身临其境的方式开启景区森林康养体验季。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气象局及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天津市气候中心、市气象服务中心、蓟州区气象局、渔阳生态公司现场联合签署《关于联合打造生态旅游气象服务示范景区的战略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气象服务能力,赋能旅游经济发展达成合作。

  今年初,该区获评天津市首个“中国天然氧吧”,每立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超过2000个,作为重要取样检测点之一的梨木台景区,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10000多个,远超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的标准,具有一定的健康疗养作用。天津市气象局特此授予梨木台景区“中国天然氧吧蓟州区负氧离子监测点”称号。秋日山间凉风,一路秀美山峰。跟随“森呼吸”乐享体验官们沿着登山步道一路向上,看茫茫林海秀幽,潭瀑溪水长流,藤萝攀援缠绕,途径“五指山”“天道”“黄砬瀑布”“豹子潭”等景观,自在呼吸鲜氧和植物香氛,与大自然亲密互动。

  据了解,作为天津市唯一的山区、库区,蓟州区生态资源禀赋优越,区内集山、水、林、田、湖、草、湿地于一体,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也是京津冀生态涵养区和天津重要水源地。近年来,蓟州区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推动文旅产业迭代升级,先后获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我们必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挖生态气候资源优势,打造‘氧吧+’产业发展模式,开展徒步爬山、森林康养等特色景观旅游活动,促进生态旅游经济发展,让更多的游客享受绿水青山自然资源带来的养生福利。”天津市蓟州区副区长徐向广说。(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