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天津河西:柳林街区城市更新项目配套学校正式开工

时间:2023-09-15 17:35:3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5日电 天津市河西区柳林街区城市更新项目配套学校开工仪式15日上午隆重举行,天津市教委、市住建委、市规划资源局、市国资委,河西区委区政府及相关委办局,天津城投集团,中建三局相关领导以及媒体代表出席了开工仪式,河西区政府、天津城投集团、中建三局分别为项目开工发表致辞,市教委送来贺信,对学校项目开工表示诚挚祝贺。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天津城投集团供图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天津城投集团供图

  柳林街区城市更新项目坐落于河西区东南部,总占地面积约5.19平方公里。作为天津城投集团实施的重点城市更新项目,也是天津市目前唯一一个整个街道全域更新的项目,该项目承载着优化城市空间的重责,同时也对增强地方经济活力、提升城市建设面貌、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将柳林区域打造为以智慧城市和生态宜居为主要特征的天津“设计之都”核心区、现代服务业新高地,天津城投集团所属城更公司充分发挥周边设计产业优势,深挖区域历史文脉底蕴,结合高校科研、人才资源,科学规划策划项目实施方案,精准聚焦民生改善与区域产业融合发展,通过打造“活力复兴街区、大学创新校区、未来产业社区”,构建“产-学-研-用-居”为系统的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新样板。

  据介绍,此次开工的66号地作为教育划拨用地,是构建“产-学-研-用-居”系统的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样板中重要一环,城投集团所属城更公司积极推进教育配套学校建设,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急切需求。66号地学校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27100平方米,建成后将配置优质中小学,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进一步扩容教育学位,满足片区孩子就近入学的需求,补齐民生短板,让老百姓共享家门口的美好教育。

  目前,柳林街区城市更新项目已经启动了活力复兴街区试点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以及未来产业社区的新建项目。据介绍,天津城投集团将全力投身天津市“十项行动”,扎实推进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着力培育自身产业运营综合能力,不断增强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城市更新实施主体功能,进一步加强产业载体建设,聚焦“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加速盘活载体资源,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不断推动城市结构优化、品质提升和功能完善,让百姓住有所居,居有所享,安居乐业。(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